close

身高不足引發的心理困擾,如何解決?

自我價值感的挫敗:身高不足引發的自卑問題

身高是個人的生理特徵之一,然而在某些社會和文化中,身高可能被視為個人價值和社會地位的象徵。這使得那些身高不足的人們感到自卑,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例如學校、工作場所或甚至在社交場合。他們可能會感到自己的身高導致他們在各種情況下被低估或被忽視,進而影響自我價值感的形成。這種自卑情緒可能變得越來越深,成為他們心中的一種固定模式,從而在面對日常生活的各種挑戰時,會感到更加無力。因此,我們必須認識到這種問題的嚴重性,並找出合適的解決方式。

生活在不安之中:身高問題引發的焦慮感
會過度擔憂自己的身高如何影響想長高的人,他們的社會關係、職業前途和生活品質。這種不安會進一步形成一種恐懼,讓他們在面對各種日常活動和社交活動時感到緊張和壓力。

例如,他們可能會對公眾場合的互動感到害怕,或是對工作中的競爭和表現感到過度焦慮、退縮。

這種焦慮感對個人的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質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我們需要進一步關注並找出可以確實解決成人身高問題的辦法 。

身高與社會壓力:外界眼光與刻板印象的痛苦 在我們的社會中,身高往往被認為是力量、成功和吸引力的象徵。這種刻板印象使身高不足的人在面對公眾評價和期待時感到巨大壓力。他們可能因為擔心被他人否定或貶低,而對自我形象產生否定,這種壓力可能讓他們避免參與社交活動,甚至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活決策,例如職業選擇、人際關係等。

身高與生活之間的關聯性:從社交困境與職業生涯的挑戰

心理的困境: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
在身高不足的人中,可能會形成一種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這種迴圈的形成可能是由於他們對身高的自我認知負面,進而對自我價值感產生負面評價,進一步導致自尊心的下降。而一旦自尊心降低,他們可能更加重視身高的問題,進一步增加對身高的焦慮與自卑。這種負向迴圈可能使他們的心理狀態持續惡化,進一步增加生活中的困擾與壓力。

長期的影響:身高不足對整體生活品質的負面影響
身高不足在長期可能會對個人的生活品質產生顯著的負面影響。首先,心理健康可能會因為持續的自卑和焦慮而受到影響。其次,身體健康也可能會受到影響,例如長期的壓力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增加疾病的風險。

切記!輕信未經驗證的增高策略和服務商,可能造成你的金錢損失,而非身高的增長!

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因為身高不夠高,導致產生自卑的心理,也有人在感情路上,因為身高的距離,遲遲找不到好對象,甚至被對方家人嫌棄;職場上亦是如此。

注意!市面上有9成的詐騙產品正在利用著我們人的自卑心態,誘惑我們購入那些完全無效的「增高神器」。販售這些產品的業者在面對客戶的諮詢時,常常用「你的體質與遺傳有問題」、「你未投入足夠的時間」或者「你沒有吃足夠多的產品,現在特價買3送2」等語言來搪塞。過多的人因此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夢想著一夜之間神奇的增高效果,最終因為上當受騙造成人財兩失。

因此建議可以參考臺灣妥樂高的增高訓練,他們是實際有落地的服務團隊,也有實際的諮詢所可以預約前往,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

妥樂高是透過一套完整的科學方式來達到增高的效果
每日15分鐘的練習,就可以在4-8週看到不錯的效果
尤其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跟進學員進度,只要隨時線上發問,很快就可以得到醫護客服的回覆,在執行過程中,遇到問題這些人員也會根據您的狀況進行調整。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脊椎延展:解析妥樂高的安全增高方法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以安全的脊椎延展為核心,透過專業的運動與伸展,利用人體生理潛力,達到增高目標。

參與者可以學習正確的姿勢與技巧,進行伸展運動以刺激脊椎生長,促進椎間盤的健康增厚,持續練習與生活調整能有機會達到6-7公分的增高效果。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不僅強調運動,也注重生活調整,包括適當的睡眠、均衡飲食與正確姿勢,全方位提升增高效果。

透過妥樂高,參與者可以學習如何調整生活作息,優化身體休息、營養攝取與姿勢,增強整體健康並實現身高目標,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實現身高願望。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竹轉骨長高門診口碑好,妥樂高是您長高路上的依靠!

新北西醫增高門診有效孩子長高的最有效方法包括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與伸展以及避免姿勢不良等。
1、合理的飲食
營養均衡的飲食對於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至關重要。孩子所攝入的食物應包含各種必要的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可以通過魚類、禽類、豆類、堅果以及乳製品等食物攝入。
2、充足的睡眠
孩子在睡眠過程中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對於促進骨骼的生長至關重要。因此,家長需要確保孩子每晚都能獲得充足的睡眠時間。
3、運動與伸展
適度的運動與伸展能夠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有氧運動,如游泳、跑步和跳繩等,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和促進血液迴圈,從而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同時,一些特定的伸展運動,如下蹲、仰臥起坐和牽拉運動,也有助於拉伸骨骼和肌肉,使其更好地發展。 新北板橋兒童內分泌科門診價錢
4、避免姿勢不良
姿勢不良可能對孩子的身高發育造成影響。久坐或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不正確的姿勢會給脊椎帶來壓力,影響骨骼的正常生長。因此,家長需要引導孩子保持正確的姿勢,如坐直、站直。此外,選擇合適的書包和桌椅也非常重要,以減輕脊椎的負擔。宜蘭兒童長高門診家長推薦

五年前,父親撒手扔下我們兄弟姐妹4人,獨自遠行。這一去,同往常不一樣,父親就再也沒回來。算起來,父親離開我們已經有近2000個日夜,每一夜都是那樣的漫長。在我的眼里,白天眼前盡是世人匆匆的背影,晚上卻只留下父親一個人獨自遠行的背影,是那么的孤獨,一個人在寂寞的黑暗里艱辛地行走,只有偶爾的月光和星星相伴。時至今日,父親背影總還是在我眼前漸近漸遠。 父親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在他很小的時候祖父去世,靠祖母一個人拉扯父親和兩個比他還年幼的弟妹。祖父在世時,家境尚好,請了私塾。后由于祖父去世,家道中落,只讀了一年私塾的父親,就結束短暫學歷,7歲起就開始給人幫工,從小放牛、犁地、背擔,凡是能做的父親都會去勞動。幼小的父親、身體單薄,從早到晚勞作于山林田間。沒飯吃,經常是有一頓無一頓;沒衣穿,總是衣不遮體。雖然艱苦,但童年的快樂,還是留在父親清晰的記憶里,父親總是深情地回憶童年,其中有一年的大年三十,父親還到有錢人家幫工,吃了頓香噴噴的油炒飯,回家時捎回油炒飯,大年夜父親一家四口人終于吃頓飽飯。那時父親覺得很自豪,可以用稚嫩的肩膀,幫祖母擔起家庭重擔。 新中國成立后,父親積極投身革命,參加土地改革。從一個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的貧苦之家,分到屬于自己的土地。從此,父親義無反顧地走出家庭,參加革命工作。他曾對我們子女說過:“沒有共產黨,沒有毛主席,哪有我們窮苦人的今天。”父親參加工作正好是21歲,長期的營養不良,父親只有一米六多一點的身高,身材瘦削,面容嚴肅、剛毅,父親參加革命工作就先后擔任鄉農會主席和大灣區(鄉)長。父親很少講過去,他只說過:“除了土改按政策參加分田地,他還保護了一些過去善良的有錢有地的人。因為大家都是鄉親,在困難時還接濟過自己。”父親是個旗幟鮮明、光明磊落、正直無私的人,他非常痛恨土匪和惡霸,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父親帶領翻身農民,投入剿匪和反霸的斗爭中。后來父親曾寫有回憶文章《青山戰斗紀實》,父親在槍林彈雨中,肩扛步槍參加戰斗的背影,充滿了革命的英雄主義和樂觀主義精神。父親說:“有一次,他到區里開會,回來時,他用步槍挑起用布包好的鄉里所有工作人員的工資,在田野里走了大半天。”那時的父親該是多么豪放。從此以后,父親用他赤子之心,滿腔熱情投身革命,從一個放牛娃成長為國家干部。在我年幼時,父親為了工作,長年在鄉下,即便是在城里也是早出晚歸,很少照顧家庭和兒女,整個家庭的擔子幾乎全部落在母親的身上。 由于父親工作出色,在縣里擔任過許多重要職務,我記憶中歷任鎮雄縣云嶺鄉長、支部書記、第八區區長、昭通地委檢查組組員、鎮雄縣委監委干事、昆明調查組組長、大灣區委副書記、縣委監委秘書、副書記、縣革委政工組副組長兼整黨建黨辦公室主任、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共青團鎮雄縣委書記、鎮雄縣委常委兼組織部長、縣物資局副局長、縣委黨史資料征集室主任。父親從政,兩袖清風,最恨貪污腐敗分子,在他任職時期處分過許多貪污賄賂的干部,由此也結下不少冤仇,但還是得到大多數群眾和干部的稱贊和好評。父親一生蒙受許多不白之冤,但他對黨,對毛主席的忠誠和對貧苦人民的深厚感情始終不變。 我小時候,和父親在一起的時間很少,父親那時雖然已經到城里工作,但還是經常下鄉。只是每月初回來幾天,領了工資又走。父親回來時,很多是在深夜,有時于天不亮又匆匆離去。因為,那時下鄉工作,沒有交通工具,再遠的路,也全憑雙腿走著來回。那時父親給我的印象總是模糊的匆忙的背影,長期一套洗得發白的藍色中山服,縫補過幾次,上面有許多新的和舊的補丁,一雙布鞋,一個軍用帆布挎包,挎包上也有補丁。經常是要下鄉很久才回來,沒兩又很快的走了。 那時,我只在想,父親如果不是這樣勞累工作,我們一家的生活就沒有來源,看到父親如此艱苦工作,每次父親回來,我們兄妹在他面前總是很聽話,不忍心讓父親為我們擔憂。后來,才知道其實父親雖然在鄉下工作,他的心除工作外,都在牽掛著我們兄弟姐妹。父親每次回來,總要把家里的水缸挑滿水。我兒時的樂趣之一,就是跟在父親的身后,看著父親挑水時鏗鏘有力的背影,到了家門,父親掏出一小把自己舍不得吃的葵花籽給我,望著我貪婪的樣子,想必那一刻一定是他人生中最幸福開心的時候。 父親從參加工作后,一直擔任領導干部,同時又是政治運動的“運動員”。幾乎每次運動他都要受牽連、受批斗。特別是“文化大革命”,給父親極大的身心迫害,不僅不能工作,還白天夜晚的被批斗。除了自身被“革命群眾”批斗外,縣里如有其他的領導被斗,還要被造反派拉去陪斗,但父親始終不肯屈服。有一天晚上,父親被通知去接受批斗,正值初秋,那晚雨下得很大,母親和我們姊妹四人,那時我的小弟還沒出世,我們一直卷曲在床上,靜靜地等待父親歸來,小妹已經熟睡,雨卻越來越大,直到深夜,父親才回來,全身淋得濕透。原來父親在批斗完回來的路上,看見樹上的梨子被風雨吹落,便用斗笠揀了裝回來給我們吃,自己卻被雨水淋濕。 父親就是這樣的一個樂觀主義者,只有在家里和母親談及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時,父親才顯出了憂慮和傷心。父親被造反派打倒后,有一段時間賦閑在家,除了讀書,開始學做木匠,父親說:“如果沒有工作,只有當木匠算了。”其實做木匠不是父親的真實愿望,何況他的木匠活也實在不怎樣。大約過了沒多久,造反派通知父親到“五七”干校參加勞動改造。父親又背起他從前的那個挎包,不同的是,這次帶上了我,那時我才7歲,是父親用他堅實的肩膀把我背到干校。 在干校的日子里,白天父親和一起到干校接受改造的那些叔叔、阿姨們一起勞動,晚上還要組織學習。干校的伙食是有規定的,父親總是讓我先吃飽,剩下的他才吃。到了晚上,我們家因為只有父親工作,母親只是偶爾做臨時工,家庭困難買不起蚊帳,父親守在我身旁,不停地為我驅趕蚊子,而第二天他還得去參加勞動。 長期以來,母親一直在縣城做臨時工。母親為了找到一個固定的工作,經常埋怨父親,抱怨父親當領導也不給她解決一個正式工作,并且還列舉誰家誰家的男人當了官,妻子便有工作,而且還是很不錯的工作。父親聽了,很是冒火,他大聲對母親說:“我一個放牛窮人,是共產黨給了我今天,我怎么能用黨給的權利為自己牟私利,你能做臨時工就已經很好。”其實父親知道,母親做臨時工很苦,大多是在建筑工地上挖土方、抬磚頭,還有就是在冬天到煙葉復烤廠做很苦的體力活,即使是這樣,母親還要到處去求人。 文化大革命結束后,父親又一次站在被批斗臺上,這次又說他是“四人幫”的幫派體系。“文革”后期,父親被當時的縣革委會從干校召回,重新安排工作,擔任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莫名其妙又成了“四人幫”這條線上的人。父親總是那么不走運,為右派平反,自己差點成了右派。“文化大革命”期間,他是當權派,是劉、鄧路線上的人,受到迫害。文化大革命結束,父親反倒成了“四人幫”的人,父親對批斗他的人說:“我哪是誰的人,那些高級領導又何嘗會認識我們這些基層干部,我不過是在執行當時的政策和上級文件精神。”隨著揭批查運動的深入,有人來跟我父親說:“只要你寫出當時的縣委書記郭金榜是‘四人幫’的嫡系爪牙材料,就放你過關,還可以官復原職。”父親怒斥道:“縣委書記郭金榜也不過是執行當時的中央政策,他也不認識什么‘四人幫’,我怎么能違心說假話。”從此,父親就離開從事多年的政治工作。后半生,父親主要從事《鎮雄縣志》的編纂工作,直到退休。 父親是那種不輕易流淚的人,我只見過父親流過二次眼淚,一次是1976年毛主席逝世,父親臨危受命主持全縣悼念活動。那幾天,除回來吃飯,父親整天都在縣里設置的毛澤東主席靈堂工作。每次回來,父親都會流淚,他對我們說,沒有毛主席,就不會有他一個放牛娃的今天。另一次是我母親過世,父親哭了,哭得很傷心。父親之所以如此悲傷,全是因為我母親的苦。母親自從踏進這個家門,所有一切家務,全是母親操持,除養育兒女,母親還要去做臨工,補貼生活。而母親剛好把94歲高齡的祖母服侍離世,在祖母去世僅一百零幾天后,母親積勞成疾因病去世,母親去世時僅61歲。 我16歲那年考上云南省楚雄衛校,要到離家800公里以外的衛校求學。父親送我到學校,那一夜,我和父親睡在學校宿舍床上,父親睡不著,坐在床上替我驅趕蚊蟲。我半夜醒來,望著父親光著身膀坐在床上,一動不動的怕驚醒我,此刻我看見父親很瘦,肋骨和血管清晰可見。第二天,父親陪我到城里買了蚊帳,坐車送我回到楚雄東瓜山上的學校,父親舍不得花3角錢坐車回楚雄城,獨自一個人走路回楚雄城,望著父親一個人在山路上獨自行走的背影,我沒有哭,只是流下一些眼淚。一輛公交車開過,卷起一陣塵土,湮沒父親的背影。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我,心中第一次有了落寞。父親用一個多小時才走回到楚雄城。父親后來說,那一路他心里很難過,看到我那么小就離開父母求學。那時,我意氣風發認為自己已經是成人,是一個男子漢。 20世紀80年代初,父親參與編寫《鎮雄縣志》,任縣志副主編。《鎮雄縣志》1987年正式出版,是云南省建國后出版最早的縣志之一,其時父親已近退休之年,仍拖病弱的身體,四處采訪,收集資料,沒日沒夜的寫作,縣志的寫作傾注父親多年的心血。我印象中《鎮雄縣志》的編撰大概可分三個階段。1980年12月至1983年12月父親同劉平山先生、蔡永樞先生用了3年時間收集300萬字的資料,寫出80萬字的初稿,作為云南省的第一部縣志初稿,參加在廣西桂林召開的全國南方片區縣志稿評議會。1984年1月至1985年11月,在初稿的基礎上,進行了修改補充,形成100多萬字的二稿。1986年1月至9月和王榮義等同志在第二稿的基礎上,撰寫出第三稿。1986年12月當時中共昭通地委批復同意定稿,參考省、地志辦的意見,作了最后一次修訂,將審定稿交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父親的摯友隴兆麟先生曾在《云南史志》2003年第1期上撰文《緬懷項國香先生》,文中寫道:“《鎮雄縣志》纂修,項公從初創到完稿,名為副主編,實親主筆全程,竭盡所能,功不可沒。”這是《云南史志》和隴兆麟先生對父親參與編撰《鎮雄縣志》所做工作的肯定。 《鎮雄縣志》出版迄今正好20年,已經成為一部不可多得的地方歷史和文化資料庫,為研究地方歷史和文化提供寶貴而真實的歷史資料,諸如丁抒所著《風雨如磐的日子:1970年的“一打三反”運動》中所引:“譬如云南鎮雄縣官方記載說,省革委派工作隊來鎮雄指導‘清理階級隊伍’和‘一打三反’,搞逼供信,造成107人非正常死亡。”這里所指的鎮雄縣官方記載,所注出處就是來源于《鎮雄縣志》。還有羅建平在《羅氏與羅甸國之關系史考》寫道:“五、熊本討瀘州夷的事,《鎮雄縣志》記載:‘神宗熙寧七年,朝廷令熊本率兵征討瀘州夷。芒部、烏蒙首領,遂歸附宋朝。芒部被置為西南番部大巡檢使司。’”其后,更多關于研究隴氏彝族祖先中一個非常重要人物濟火,見《三國志》記載:“建興三年(225年)丞相亮南征。濟火積糧通道,佐丞相擒孟獲,命世為羅甸君長。”此文中的濟火,文獻中通常又稱火濟。有資料顯示,在研究火的姓氏中的這段:“濟火以鹿里分與其兄莫布,即芒部,為德施氏而創業貴州,今《鎮雄州志》有七里營,為武侯收濟火處,見《鎮雄縣志》。又云莫布為濟火之子,火濟深目長身,面黧色而白齒,習戰斗,尚信義,善撫其眾,諸蠻戴之。武侯使李恢由平彝通道進盤江,火濟獻糧通道,助兵有功,世長其上。火濟牂牁帥,實為羅甸中興之祖。后世混作始祖慕齊齊及其活,今正之。”主要用《鎮雄縣志》為佐證。從這些研究文章或資料中可見,《鎮雄縣志》已經成為研究地方歷史和民族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文獻資料。 父親在縣志出版發行后繼續主持編纂《鎮雄年鑒》1986至1992年卷近60萬字,與鄧培基先生合著《鎮雄風物志》《鎮雄人物志》《鎮雄大事記》備受各界好評。隨后,父親陸續寫下許多有關鎮雄自然風貌,歷史文化、民族文化、名人傳記等文章,在《烏蒙文化》《彝族文化》《云南史志》《昭通師專學報》、《云南名勝辭典》《鎮雄文史資料》等刊物上發表,計89篇,達20余萬字;發表在《云南南學》《中華詩魂》《云南詩詞》等詩刊上的詩詞作品200余首;另和鎮雄9位詩友共著《閑庭漫吟》詩作一部,被國家圖書館收藏。晚年,父親退休賦閑在家,在方格宣紙上用毛筆親手書寫《鎮雄志乘》。全書計36卷,100余萬言。《鎮雄志乘》內容詳實,資料豐富,客觀真實,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亦可補《鎮雄縣志》之余缺,是父親留給桑梓和后人的一筆珍貴歷史文化財富。 父親在從事縣志寫作期間,采訪結識許多鎮雄在外的著名人物,有常紹群先生、隴至中先生等。走訪了在鎮雄工作的許多老領導,他們中有云南省軍區副司令員范金標(范金標在紅軍長征時期曾任周恩來的警衛員)、原鎮雄縣委書記張白林、副書記鄧軍等。通過書信和在臺灣的鎮雄籍文化名人申慶璧先生相識。他們和許多熟知鎮雄人文歷史、社會發展變遷的老人都為《鎮雄縣志》最終的成稿和出版提供寶貴的資料和詳實的回憶。 父親一生致力地方歷史文化收集、整理和研究等工作,他在《昭通師專學報》1996年第二輯上發表的《鎮雄隴氏源流考》和在《彝族文化》(楚雄彝族文化研究所)1996年年刊上發表的《鎮雄隴氏本末》等文章均用詳實的史實和文獻資料,對鎮雄隴氏的淵源、傳承、后裔支系及人物進行詳細的考證,對鎮雄的地方民族歷史文化的保護和發揚有很大的意義。父親在《鎮雄隴氏本末》中寫道:“細考隴氏先民,以一少數民族部落首領,棲居邊陲一隅,繁衍生息,越千年而延續,固非上帝安排,而是時空給予之生存條件,以及該民族適應環境之能力。” 后來,父親為修項氏家譜,對家譜的修撰進行研究,并在《云南史志》1998年第四期上發表《家譜學淺見》,對于修撰家譜的意義,父親在文章中認為:“我們的國家,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有三部史書系列,一是國史,一是地方志,一是家譜。這三部書系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家譜可補地方之不足。國史里沒有的,地方志里有;地方志里沒有的,家譜里有。家譜是歷史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怎么說它反動呢?”盛世修史,家譜這種特有的家庭史,正是對國史和地方史有力的補充。不難從這段文字中可以看出,父親對于民間興修家譜的重要性的認識。并進一步提出:“寫譜書,文理要講究,文字要精練,要有可讀性,要有存史價值。寫譜書應包含著人文地理,遷徙變化,時代背景等。”雖然家譜沒有固定的格式,但從父親文章中還是可以讀到修撰家譜的規范性,特別是在編寫譜牒時應遵守的客觀真實性,不得隨意夸大和縮減。父親在地方歷史和文化研究等方面著述很多,不能在此一一陳述,以后通過對父親遺著的學習和研究,用專門的篇幅來傳揚。 父親的這些成就,源自于他勤奮好學。舊社會父親只讀過一年私塾,解放后,父親受組織委派到昭通讀了一年的干部文化速成班,所以父親一生只上過兩年的學。而父親憑著對家鄉、對歷史、對文學的執著和不懈的追求,終于成就自己在地方文化、地方歷史研究和地方民族文化研究等事業。 父親是在秋天的時候病的,父親的生日也是在秋天。以前,哪怕再艱難,母親在世時總要給父親過生日。母親直到過世也沒有給自己過上一次像樣的生日,那時母親常說:“你爸爸很苦,一個家全靠他去工作,沒有你爸爸,我們娘母幾個都要討口去。”所以每年父親的生日,母親總是要給父親過生日。2001年父親生病的這個生日,也是父親在人世的最后一個生日,我們兄弟姐妹四個都給父親買了新衣服。只可惜,父親在半年之后就過世了,好些新衣服都沒有來得及穿。父親知道自己患了癌癥后,只是一陣輕輕的嘆息,他總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的事情沒有完成。父親自己安排后事,為自己寫了挽聯:“生無所謂幸,死無所謂哀,懇懇勤勤數十年,陽世心愿已了,是當去矣;上不愧于天,下不愧于地,清清白白一輩子,陰司令吾回歸,何必來焉。”這首挽聯是父親在病床上寫的,只有一個胸襟坦蕩,心底無私的人,才能寫得出這樣氣概不凡的詞聯。其時,父親癌癥晚期,要忍受很大的痛苦。為了不影響我們休息,他用雙手緊緊抓住床桿,不哼出聲來,只有到痛得難以忍受時,才會痛苦呻吟幾聲。 后來,父親完全沒胃口,為最后的生存,他平時最不愛喝的牛奶和稀飯,父親象吃藥一樣地堅持吃。他說那樣可以少輸點營養藥,雖然是公費,也不能浪費國家的錢,更不能給子女增加負擔。到了后來,父親在床上完全起不來,可父親還是和往常一樣并不為自己著想。 父親病重期間,他的詩友、文友常來看望他,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看見父親忍著病痛,和朋友們說古論今,談文讀詩。父親曾對我說,當和朋友們談詩論文時,分散精力這樣病痛會減輕許多,時間已就好過得多。父親過世后,昭通市地志辦,原在鎮雄工作過,后離、退休后回昭通居住的鄭永恒、譚正良等31位老同志發來唁電悼念。隴至中先生在昆明家中發來唁電,在電文中這樣寫道:“驚悉國香先生不幸逝世,吾門幾代不甚悲痛,先生為家鄉歷史文化作出卓越貢獻,英名不朽!”隨同唁電,隴至中先生以近90高齡親筆為父親寫下:“畢生心血鎮雄志,傳世文章赤水源。”的挽聯。父親在病榻上,只有一次對我說,他這一生沒有留給子女任何財產。聽到這些我淚流滿面,父親為了養育我們兄弟姐妹,在那些艱難的歲月里,過著極為清貧的日子。父親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是任何物質財富不能比擬的。 青山處處埋忠骨。父親去世后,埋在縣城郊外很遠的一座大山上,永遠留在他畢生熱愛的家鄉。父親生前走遍家鄉的山山水水,在三千多平方公里的鎮雄大地上留下了他一串一串的腳步和背影。如今他安葬的那片山林很寂靜,只有溪流相擁、高山相伴、松柏常青。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北方到了現在這個時候,冷是已經可以適應的了,出了太陽,心情就好。看見雪也會開心,可能回去南方就不再有這樣在路上小心翼翼邁步,恨不得把臉埋進圍巾里的心情了。 剛才看了余秀華寫的《我為什么活著》。心里痛快得很。我曾經不認識她的時候心里一直住著杜拉斯住著海子,恨自己生不逢時,在歷史長河里翻滾被狠狠拍下。后來認識她了,我才相信歷史真的是有輪回的,于是我的心里就讓她住下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心里都在刻意或者不經意的尋找自己的知己,我是的。 有時候感覺生活很充實,因為有很多事要做,一件接著一件。可是有時候會覺得人生真是虛無,空手來空手去,所以活著真的是為了什么?這并不是必然的事,不過當然也可以說因為我不想死,所以活著。但我想這并說服不了真正想過這個問題的人吧,總之虛無是常態。在這樣的虛無里有一點快樂我也珍惜。 昨天和李妍打電話的時候,她說她的小說閑置很久了準備繼續寫,我說我現在根本不敢寫,但凡過了一段需要自己激勵自己的日子,寫過類似雞湯自己溫暖自己之后,文字就會變得讓自己很看不起。全部都是“我很好”“我會幸福”“我會快樂”,如何用力寫出來的東西都是這個樣子,那還是寧愿不要寫了。 所以在現在這個尷尬的時期,我寫什么我想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但是我還是想解釋。這很奇怪 我通過文字解釋自己,本意是等待那個與我一拍即合,相見恨晚的人或者給愛我的人一個機會了解我知道我現在的樣子,我說真的,你看我在寫什么我關注什么,已經可以了解我了,這算我的誠意。不全是為此,我有私心,記錄下自己生的痕跡,我看以前時間里寫的東西,我感覺的到自己的存在。 可是看過我文字的人真的會有這樣的感覺,我總在解釋,解釋我的愛我的生活我的思想,很多事情你刻意的關注你特別的解釋就證明你很在意,你渴望證明什么。或者你不安,或者,你是孤獨的。哎,我還是寫出這句話了,我多么不愿意承認,我害怕我的朋友離開我,害怕家人離去,害怕愛人不再愛我。我一面告訴自己,剩下的都是真的,時間不騙人,可是心里難過的不行。我不敢承認的。 這么多的存在,這么多關系,這么多有愛有情,并不是時刻環繞著我的,我在思念他們的時候,其實真的只剩下孤獨了。我終于不得不承認了,世界就是這樣運轉的,偏偏我生的敏感,我在意薄情。 寫東西喜歡用因為所以,思念的時候偏好懷念一個眼神一個擁抱,如果得不到安慰,陪伴就是毫無意義的。人與人為什么相互需要?我想當你選擇陪伴一個人的時候就回答了這個問題,如果你僅僅是不愿意再選擇,你可知一秒一分你的陪伴都是日后倘若分開回憶起來甜蜜的證據。這是再多禮物再多甜言蜜語再多海誓山盟無法比擬的,所以我說,不用管會不會分開,進入你生命的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給予你的禮物,多一分多一秒都是恩賜,離開很痛苦,可是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至少有過回憶。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 好似活20年已有過別人活40年的心緒,我也很擔心自己。明明很多時候你知道這是一個坑,可還是情愿往里跳,我總覺得如果我開心,就勝過一切,裝作不知道就好了,到最后自己也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作不知道,就好像你明明知道每個人的終點是死亡,可是當你的愛人死的時候,你還是痛不欲生,好像你裝作他不會死他就不會死了。 不知道如果上帝沒有和余秀華開過這么多玩笑,她的詩還會不會被人發現,她還會不會寫詩給我們看,我真的覺得難過,我不心疼她,我心疼我自己,連找一個值得欣賞的人也要通過這樣彼此一方有所犧牲的方式才可以。得到的也這么貧寒。所以是不是結局美滿所有人就可以不管不顧中間的辛酸痛苦啊?也很奇怪。還是心疼 我什么都沒有,只失去過幾個人。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擁有,我還是不會改變什么選擇,可能會多說幾句保重身體,多點陪伴,多仔細看看他們,多摸摸他們的頭,在最后也不要哭,讓他們給我一個擁抱,足足夠夠。 上天偏生得我這樣,敏感多情,走掉的人就不要再思念了,如果再有一次機會,不過是再多痛苦一次罷。 >>>更多美文:感情日志

桃李已在孕育稚果 牡丹又在等待新的T型臺 五月,小麥走向成熟 梔子花正醞釀濃郁的花香 石榴花滿枝頭 艷艷的紅,猶如紅旗招展 紅五月,屬于天下的母親們 走遍地球村的每一個角落 千萬年發出的天性的呼喚 無論是黃種人黑種人白種人 也無論是何種語言發聲 媽咪,媽媽 這擊進母親胸懷的呼喚 霎時,母親的臉龐 已是圣母瑪麗亞的慈容 已是南海觀音的化身 天下的母親們 一生都是忘我的奉獻 為兒女奉獻母愛 就是偉大母愛的精神 母親節,我刻骨銘心的母親 和天下母親們一樣 勤勞善良樸素 正直慈祥忍耐 人間一切的真善美 都是母親們的偉大形象 世界的所有美好 都來自母親們的心房 深深的,向母親 向普天下所有的母親們 揖恭,揖恭感恩 感恩,感恩不盡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RR111VE15EVVE


新北三重長高門診名醫成效好
新北新莊西醫增高門診家長推薦 》快速長高秘籍:科學與實證的結合74436新北妥樂高長高9公分 》兒童長高專題:創造最佳增高環境

arrow
arrow

    h78rlw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